close

很多很多的朋友

都曾經給予我許多忠告

只是我嘴上說明白

卻還是一直把自己逼入萬惡深淵無法超脫

自憐自艾

等待救贖

 

 

但現在我是真的明白了

經過一番思索

我徹徹底底明白醒悟

劍道

畢竟也練到現在了

就像高中時的接舞

久了

自然產生興趣

沒有威逼脅迫

別人能給的只是建議

決定權還是自己

抱著負面的想法去努力有時會傷得更重

我不會再讓自己因為這種事而受傷害

我喜歡劍道

我想

這或許是我繼續打劍的原因

雖然不若學姐們那般狂熱

但並不討厭這項活動

儘管時常受傷..

但能持續多久

我並不能保證

 

 

另外

人和人的相處本來就是一門學問

無法和每個人都能情感契合

總是有些想迴避或無法相處的人存在

沒必要搞得自己心煩意亂

願意和我交談的人

我願意和他有所交流

至於不願意的

我也不再強求

這並非自我本身的過錯

而是人與人間本身就有種磁場契合度

不能強求

這項認知我到現在才明白..

 

 

還有一項

學長之前說我是他的家人

每個人的認知本身並不相同

不必因為在意別人的話而倍感壓力

我所渴求的家人

我會自己去尋找

不是因為是家人而要互相忍讓(單方面?)

而是因為相處愉快而成為家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2016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